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举办2017年道德大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7-11-09 17: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为深入贯彻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六城同创”,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11月9日上午,2017张家界市六城同创 你我同行“东方曼哈顿杯”道德大讲堂在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副市长邹菊芳出席。

  此次讲座由市六城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丰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六城同创 你我同行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生活”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六城同创”建设,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张家界健康向上的人文气息和社会环境,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这是张家界市继2012年举办“道德大讲堂”公益论坛之后,组织的又一次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重大活动。

  邹菊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张家界市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着力开展“文明张家界”建设,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要以“道德大讲堂”活动为载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和方式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市的文明程度,为张家界市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同时,要认真学习道德、理解道德、普及道德,积极投身到全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中来,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明荣知耻、明礼守信、崇德尚善的良好道德风尚,为张家界市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道德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史学硕士、中华书局副编审、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华诵读。经典教育论坛组委会主任祝安顺教授主讲。讲座中,祝安顺生动、深刻地讲解了格物致和、修身齐家、治国理政与传统文化教育的主旨和现实意义,见解独到,观点鲜明,感染力强,让在场听众如沐道德阳光,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会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参与“六城同创”活动之中,做一个有道德、有品位的文明市民。

  来自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六城同创办、市直及驻张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民代表共4000多人聆听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