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年为老人免费理发8000次 武陵源李景军登“湖南好人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唐韵 2017-11-09 17: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李景军(左三)被授予“湖南好人”称号。

李景军坚持为老人免费理发把年如一日。 (资料图)

李景军为老人讲解养生知识。(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11月8日,在湖南省文明办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湖南好人榜”入选名单中,张家界武陵源区居民李景军因为坚持为老人免费理发八年如一日而光荣上榜。

  李景军,今年49岁,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文风路居委会居民。早在2003年,李景军依托自己的专长在武陵源城区创建了一家针灸保健中心,义务培训了100多名返乡民工,让他们掌握了针灸推拿技术,并积极帮助其联系岗位就业。李景军是一名事业有成的针灸师,更是一名充满爱心的理发师。2009年至今,他自购理发工具走村串户、跋山涉水,免费为当地及周边区县农村贫困老人理发达8000人次,被人亲切称为“李师傅”。李景军有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他和众多老人们的约定,有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等等。只要到了约定时间,李景军便会如期而至,上门服务。每次为老人理发时,李景军还为他们推拿、按摩,却从不收取报酬,深受老人们的好评。

  “在我的后半生中,只要我走得动,你们的理发服务就包在我身上。”这是李景军和村里的老人们的约定,也是对他们的承诺。现在的李景军,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担任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小企业商会党组书记,在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路上越走越宽广。在他的发动下,40人的李景军义工服务队成立,其中10人专门负责在周末时间为山区老人免费理发,其他30人则从事老年养生科普知识传授等义工服务。

  另据武陵源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全区截至目前已有12名身边先进人物荣登“湖南好人榜”,先后涌现出赵明建、赵淑清、毛国友、姜玉忠、赵如秋、毛诚龙、李景军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为全区深入开展“六城同创”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