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周歧锋 编辑:陈纲 2017-11-09 17: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 通讯员 周歧锋)11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科学研判当前永定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进永定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祝云武、朱法栋、程漫、全有军、郑遐耀、王学军、屈春林、田敏、龚朝明、吴文斌、苏振、向鑫、张磊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作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辅导报告。授课系统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怎样把握脱贫摘帽的程序和标准,如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辅导课。整堂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永定区今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明年实现全区整体脱贫摘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全区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下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健全“区级主责、乡村主抓、部门主管、干部主帮、群众主干”五位一体责任体系,举全区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有定力,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坚决克服急于求成;要研究政策,明确脱贫摘帽的程序和标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操作规程;要综合施策,加快破除发展瓶颈,重点攻克基础设施不强、产业发展不快、社会保障不足的难关。

  祝云武强调,要扶贫扶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实社会扶贫,积极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对接贫困需求,让贫困户从更深层次感受温暖,增强贫困户改变命运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强化问责,倒逼工作抓实落细,把考核“指挥棒”落到工作实处,加强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对工作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问题整改不力、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等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