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常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9 17: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桑植县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业务专题讲座暨县委常委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受邀为全县528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座。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11月8日,桑植县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业务专题讲座暨县委常委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受邀为全县528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座。

  “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中的第一步,就好比这项工作的‘第一颗扣子’,必须系好系准,否则后面所有的工作都得‘卷土重来’。”“农村的实际情况千差万别,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严禁曲解政策,严禁搞‘一刀切’”。专题讲座中,贺丽君以贫苦县摘帽退出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为主题,运用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为重点内容,对国家、省脱贫攻坚形势进行了透彻分析,对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会上,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底线工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全局,坚持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转;要扭转干部群众乐于“戴着国家级贫困县这顶帽子”的思想误区,不仅要认识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压力,同时也要看到脱贫攻坚带来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补齐基础设施这个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最大短板,力争实现弯道超车、后发赶超。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赵云海要求,要对照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照村退出“一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补齐短板,逐项落实,逐项检验,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明年一年完成水电路、村级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真正让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方便起来;要巩固完善保障体系,继续大力实施“阳光三保障”,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就学、就医难题;要充分尊重桑植是个劳务输出大县的实际情况,通过“产业覆盖、转移就业”,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真正让困难群众日子好起来。

  赵云海强调,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责任,没有任何一个单位可以置身事外,大家必须带着感情扶真贫、真扶贫,确保桑植脱真贫、真脱贫。要切实强化督导问责传导压力。对工作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等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对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不力、帮扶措施不到位、没有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委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按规定进行问责;对弄虚作假、违规违纪、影响省对县考核、评估的责任部门和乡镇,将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以及全县在职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办主任、扶贫办电脑操作员;124个贫困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县直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扶贫办、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