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开幕 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何冰 2017-11-09 2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下午,“2017年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在湖南金融中心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峰会并讲话。

峰会的签约环节,共13家机构与湖南金融中心集中签订意向协议,签约入驻金融机构资产量超100亿元。

湖南金融中心效果图。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卢杨屾)11月9日下午,“2017年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在湖南金融中心开幕。本次峰会是湖南省本年度最高规格的金融盛会,将聚焦世界级金融全产业链资源,多层次、多维度展现湖南金融中心风采,打造行业内外共知、共振、共赢的品牌盛会,助力长沙“陆家嘴”——湖南金融中心加速崛起。

  峰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协办,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出席。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作主题演讲,近百余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多方金融机构签约滨江 湖南金融中心再添“新军”

  会上,何报翔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并明确在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建设全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下一步,湖南将进一步深化金融产业合作,为培养湖南金融产业的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发展湖南金融产业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期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湖南金融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把峰会的智慧成果,运用到湖南金融发展的实践中。

  张迎春希望湘江金融发展峰会能够在湘江西岸长盛不衰、发扬光大,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为我国中部金融研究与创新的基地,促进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助推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一带一部”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峰会的签约环节,平安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澳国际金融贸易中心、长银五八消费金融、紫金保险、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湘江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捷信消费金融、渤海证券、国联证券、江海证券、中企云链、湘江时代融资租赁共13家机构与湖南金融中心集中签订意向协议,多家机构湖南总部、全国总部落子湖南金融中心,签约入驻金融机构资产量超100亿元。

  解读中心政策规划 共商金融产业发展机遇挑战

  会上,贾康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部”下金融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从大产业升级、区域大协作、人才建设等方面讲述了湖南金融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在金融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如何谋求湖南金融产业发展的新契机。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介绍并解读了湖南金融中心的此前发布的两大政策。2016年12月,湖南湘江新区对外发布了《关于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2017年7月,发布《关于打造湘江基金小镇的若干意见》,为湖南金融中心的金融产业落户进一步提供了政策保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国土规划局局长唐子可详细解读了湖南金融中心城市设计,让嘉宾们对湖南金融中心的未来更为期待。

  早在2008年,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开始着力打造湖南金融中心和滨江金融商务新城。10年间,其国际化的规划获得了无数荣誉。今年的10月初,湖南金融中心规划设计在“AAP—The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美国建筑奖中摘得城市设计类奖项。

  相关链接:

  湖南金融中心: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起步区滨江新城的核心,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银盆岭大桥,北达北津城遗址公园。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82万平米,商住比6:4,其中金融办公150万㎡,商业配套264万㎡,住宅268万㎡。由政府主导,先导控股集团开发运营,已被湖南省政府明确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金融中心由Gensler、COX、伍兹贝格、HPP、阿克雅、华东院6大国际团队打造,构建以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设计理念,规划南北双中心与1.08K㎡“一带两心”核心范围(一带:基金小镇结合临水滨水区域带;两中心:南中心和北中心),构建完善的城市空间、轨道交通及停车体系、地下空间、景观及水利等设施。目前,金融中心已入驻银行类、证券类、保险类、资产管理类等近20家持牌金融机构总部,包括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吉祥人寿全国总部,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省级分行,以及长银58消费金融、东方海药基金、开源证券、江海证券、国联证券等金融机构区域总部。未来3-5年,湖南金融中心将继续引进国内外金融机构总部,大幅提升湘江新区金融业增加值,初步建成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金融中心环境最好的地段,是金融中心的重要业态之一。选址湘江沿线,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总规划面积800亩,建筑规模27.7万㎡,沿江岸线4KM,绿地率约55%,其中核心办公区为A7、C10南、C10北3块地,占地面积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将建设低密度高品质滨江办公区,构筑以私募股权基金产业为主要特色,汇集基金相关金融机构,实现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的特色小镇,设立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四大个中心。湘江基金小镇计划首期聚集100家以上的私募股权为主的基金管理机构,2000亿元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聚集高地。目前已入驻各类基金近90家,实现资金管理规模约8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