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公安系统举行授勋授奖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曾小颖 2017-11-09 21: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明媚)11月8日下午,“忠诚礼赞”怀化市公安机关授奖授勋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集中表彰了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的成绩突出集体、个人,为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忠诚卫士”“最美警属”和个人二等功等集体和民警分别颁发奖匾、证书和奖章,为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30人授予荣誉勋章,为2017年退休民警代表13人颁发退休纪念章。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蒲学联,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长春,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施了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姚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奇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沅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申会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汉忠,鹤城区副区长、鹤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杰出席大会。

  怀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长春代表局党委致辞。他指出,怀化公安砥砺奋进,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单位等国家和省级荣誉235项,公安工作连续五年全省先进,公安民调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坚持用新精神凝聚新共识、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怀化篇章贡献更多力量,为新时代的平安怀化书写更多精彩。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姚宇宣读《怀化市公安机关授奖授勋表彰决定》,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不惧困难,不怕牺牲,为怀化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此次授奖仪式共分为《砥砺奋进》《忠诚担当》《从警无悔》三个篇章进行,以颁奖为主要表现内容,另外通过主持人串词、短片播放、现场采访与文艺节目等环节来共同渲染整场活动。

  “手捧奖章,感慨万分,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我想说作为怀化警务改革的参与者我很幸运,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很自豪。”在《砥砺奋进》篇章中,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辰溪县公安局副局长向明霞激动地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民警遵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履职,忘我拼搏,为维护十九大期间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举全警之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实现了“四个不发生”的目标。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奉献的警属。在《忠诚担当》篇章中,20位“忠诚卫士”和“最美警属”站在舞台上,家属们都纷纷上台献花。然而有一位警属姚晓珊没有人献花,因为她的丈夫——怀化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大队大队长张宇在前不久因公牺牲了。“我以你为荣,我因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妻子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坚强的姚晓珊接过“最美警属”的奖章后泪流满面。

  青年时的意气风发,中年时的沉稳练达,退休前的深邃洞察,在《从警无悔》篇章中,充分展现了这些不同阶段民警呈现的亮点,构成了他们从警生涯的完整与精彩。三十年的岗位坚守,他们传递着怀化公安为国为民的精神,用真诚与敬业搭建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用忠诚与热血为五溪大地保驾护航,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他们兢兢业业的形象仍然辉映在警徽之上,荡气回肠的故事仍然留在百姓心中,他们无愧于人民警察称谓,他们永远是编外的在岗警察。

  当天的授勋授奖仪式邀请了市局调研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政工室主任、市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2017年全市退休离岗民警代表、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忠诚卫士、最美警属及提名奖获得者、2017年荣立个人二等功的民警代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立功代表、从警30年以上民警代表、获奖家属、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属警种部门民警方阵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