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政协专题协商旅游交通文化3个提案的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唐韵 2017-11-10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王勤)11月8日,衡阳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专题协商了《关于开发外环旅游圈,大力发展乡村经济的建议》《关于统筹交通资源分布,解决县境西北片区交通滞后问题的建议》《关于规划建设县城综合文化中心的建议》等3个提案的办理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出席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副县长范振华、唐仕海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凌奉云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凌晓林、陈吉红、廖双九,副县级干部、县政协党组成员陈罡,县政协秘书长周忠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县文体广新局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所作的情况汇报。随后,与会的部分县政协委员秉持“用赞赏的眼光总结成绩,用改进的眼光提出不足”的协商议政主旨,先后进行了协商发言,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孙鹏伟在认真听取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后指出,委员们的调研有深度,发言很踊跃,建议很中肯,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吸取、采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认真抓好落实。关于文化旅游布局,孙鹏伟指出,全县文化资源非常丰富,县里将实行一核多点,以西界公路沿线为核心,精心打造好台源荷塘小镇,渣江镇的彭玉麟文化园、琼瑶旧居,石市镇的曾熙故居、丹霞山地质公园、万源湖及界牌镇的陶瓷新镇,加快王船山故居、伊山寺、西渡老街、西渡高新区及老城区建设,力争将衡阳县建设成为名人故里文化游、自然山水休闲游、田园风光体验游,将县城建设成为清新清爽、精致精美的新县城。关于公路建设,孙鹏伟介绍说,今年县里已投入1.7亿元用于公路建设,明年将启动从石市镇经溪江乡到金溪镇的公路建设,争取启动从西渡镇海英大道经英南新区至岘山镇檀山的公路建设。关于文化设施建设,孙鹏伟表示,县里将坚持动静结合,加快文化活动中心、金融保险中心及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真正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杨秋良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有利于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有利于人民政协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开发外环旅游圈,大力发展乡村经济的建议”等三个提案是委员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全县实际,针对旅游、交通、文化建设存在的实际提出来的,所提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可行性较强,对促进全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杨秋良强调,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工作质效。政协提案往往代表着一个党派、一个群体、一个界别的意愿和心声,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诸多方面。客观地讲,不是每一件提案所提意见建议都很准确、很内行,但它凝聚着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县政府各个部门要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原有的基础上拿出合理的、可行的实施意见。县政协委员对“开发外环旅游圈,大力发展乡村经济的建议”等三个提案有好的意见建议,可以用文字的形式向县政协提案委提出来,由县政协向县政府反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渣江镇圆梦山庄,杉桥镇樟公庙、雷祖峰、伊山寺及红灿园。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衡阳县旅游》电视宣传片。县交通、文体广新、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3个提案的提案委员,县国土、发改、财政、交通、文体广新、规划、城乡投、民宗、文物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林业、环保、农业、商粮、公路、广电台、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县政协提案委部分组成人员,县政协相关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