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瞄准扶贫领域亮出巡察“利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凌伟 周于 编辑:王津 2017-11-10 09: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杰华 凌伟 周于)“扶贫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挪用,否则就是违规违纪!”11月8日,靖州县三锹乡地笋村会议室,村组干部正为一笔扶贫资金的用途拿不定主意。巡察到此的县委巡察办主任朱德进一句话,七嘴八舌的讨论顿时安静了下来。

  为强化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10月20日始,靖州县全面展开乡镇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15个巡察组分赴全县16个乡镇和排牙山林场,亮出巡察“利剑”,切实维护贫困群众的利益,确保扶贫资金精准投入、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本轮巡察按照事前沟通情况、驻点开展巡察、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开展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不定期明察暗访、移送有关线索等9个规定动作,探索延伸式、点穴式等巡察方法,着力发现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问题线索。重点巡察扶贫政策措施执行走样问题;农村危旧房改造、易地搬迁方面违纪违规问题;在推进扶贫工作中责任传导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占用扶贫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其他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

  半个多月来,行动迅速,成果显著,截至11月8日,共组织开展个别谈话226人,调阅被巡察党组织扶贫、财务、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300余份,信访受理40余人次,走访调查扶贫对象等500余人。目前,对部分群众反映的乡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展开调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