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用制度作为保证 规范廉政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 郭俊熙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0 10: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王春 郭俊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安乡县政府办紧紧围绕人权、物权、财权、事权的行使、探索约束权力、规范行为的有效方式和途径,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钱的长效机制。

  一是加快完善《经费管理办法》。根据《预算法》《会计法》等相关法规,进一步完善了《经费管理办法》,包括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管理、招待费支出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堵住财务资金拨付、使用中存在的漏洞,使财经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

  二是加强日常工作制度建设。为确保工作效率、规范日常行为、提高干部形象,县政府办制定了《上班考勤制度》《会务组织制度》值班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收文制度》《发文制度》等,做到事事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

  三是规范公务消费管理。主要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进一步规范。并明确要求在公务活动中一律使用公务卡消费。在公务接待上,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并明确接待标准和严格控制陪同人员。在用车方面,用派车单的方式,严格控制公务用车。

  四是狠抓制度落实情况。今年9月以来,结合“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对制度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包括收支管理、内部控制及执行情况为重点,将监督检查关口前移到权力生成的源头、权力运行的起点,督促进干部廉洁履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