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双峰(湘中)首届农特产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丁伟 陈永鹏 编辑:李丽 2017-11-10 11: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丁伟 陈永鹏)今天上午,2017双峰(湘中)首届农特产品博览会暨电商扶贫论坛在双峰县青树坪镇开幕,200余家双峰本土企业、电商平台、合作社的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助推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指导,双峰县政府主办。以“农特产品博览会”和“电商扶贫论坛”为主题,推出“一届农特产品博览会”“一次农特产品评选”“一次专家实地考察”“一桌双峰标准宴”等“九个一”工程。开幕式上,还通报了双峰“十大名优农特产品”和“优质农产品”评选结果。

  “四冷十二热、一茶一点心”——充满浓郁双峰特色的“双峰标准宴”,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据了解,这桌由徐大斌、王伏明、张小春、任伟政4位湘菜大师和6位双峰本地资深厨师共同打造的“双峰标准宴”,是10月13日湖南省《湘菜系列地方标准》发布后,我省第一桌标准宴席。宴席的主要食材来源于双峰本地,先由双峰籍湘菜大师和双峰籍资深餐饮企业负责人共同协商提出40道双峰标准宴候选菜品,再通过群众参与、投票从中选出了“全家福”“和菜”“淮山蒸仔骨”等12道菜品,与黄炸肉蛋白桑双拼、芙蓉汤共同组成这桌“双峰标准宴”。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持续7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