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系统查处协警和聘用人作员违规行为20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编辑:唐韵 2017-11-10 11: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11月10日,据常德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通报,自今年开展队伍建设集中教育整训活动以来,常德全市交警系统共查处查纠协警和聘用人作员违规行为20起,5名违规协警和工作人员被依规辞退,3名责任部门负责人被通报吃黄牌。

  自常德交警系统开展警纪警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伊始,交警支队成立了专门的警纪警风整训领导小组,通过明查暗访和现场纠察的形式,对路面执勤执法岗位民警和协警早晚高峰期到岗情况、着装不规范情况、交通手势指挥不标准,在执法过程中不向驾驶员敬礼、不用规范用语提醒驾驶员接受检查,以及交通事故处理岗位和值班备勤室接处警时间,出警速度,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等情况,大力开展纠察整顿活动。对民警不规范行为进行全支队通报批评,对不合格协警实行择优劣汰制度,通过培训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一律解聘淘汰。同时,针对车驾管办证业务大厅和驾考场等岗位,上下班迟到早退,串岗溜岗,对待群众言语生硬等现象,开展日常巡处,发现民警、协警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接待礼仪,着装打扮,文明用语等方面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点名通报或离岗学习。

  同时,还对影响交警形象和干扰车管业务的非法中介进行大力整治,禁止车管业务和车辆检测线岗位,有外来闲杂人员招揽业务谋取不正当利益,规范内部工作人员和民警佩戴胸牌上岗,对所有中介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并与当地派出所成立巡逻组,对车管大厅、检测线及场外周边路段进行巡逻,严查严惩非法中介行为。邀请社会监督员坚持每天到各科目考场巡视检查,以加强驾考场严格监管,通过手机回访调查,接到举报线索后,对有唆使学员贿考、私收过关费的教练员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对考场工作人员、协警参与违规活动的,除追究部门负责人责任外,违规人员一律依规予以辞退或开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