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11家企业签约加入产业扶贫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傅文辉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0 11: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傅文辉)11月9日,常宁市举行产业扶贫签约会,11家企业现场签约,将对接帮扶全市近5万名贫困人口。市委副书记唐奇林、市政协副主席郭秀清、市政府副县级干部雷楚云出席。

  为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帮扶作用,真正实现“贫困户脱贫、企业发展”的目标,常宁市在产业帮扶上出新招,决定拿出1亿元的扶贫资金,委托境内优质企业对近5万名贫困人口进行帮扶,将帮扶资金拨付给企业用于经营建设,企业则按年给贫困户分红,每位贫困户都将在5年内获得2000元的分红,以及7%的年化红利。

  通过市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遴选,本次签约的企业有交通旅游(庙前景区)、樱花园、光伏、中联、齐家、大三湘、兴华、谷佳、三益米业、帝棉、尚珂伊等,这些企业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