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边19家农家乐已全部修建废水处理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陈雯 编辑:李丽 2017-11-10 11: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陈雯)11月8日,沅江市浩江湖水域,两只水鸟划过湖面,激起阵阵涟漪。罗鹏辉望着水面高兴地说:“浩江湖的水质正在变好,相信它很快会恢复到我记忆中的样子。”

  罗鹏辉是沅江市琼湖街道太白社区居民,自小生活在浩江湖边。过去,这座沅江城区五湖中最大的湖,沿线开了19家农家乐,各种废水直排湖内,严重破坏湖水水质。

  今年7月,沅江对浩江湖周边餐饮业进行整治,与19家农家乐签订责任状,确保按时建立污水处理设施,保证达标排放。目前,浩江湖周边19家农家乐已全部修建废水处理池。其中小河咀村农家乐园有11家餐饮企业,其废水全部经过隔油净化处理达标排放;太白社区8家餐饮企业,其废水经隔油净化达标,用于菜园施肥。

  为了让更多人加入浩江湖保护,确保2018年浩江湖水质达到国家Ⅲ类标准,沅江市环保局坚持不懈做了大量宣传工作。11月8日下午,记者在小河咀村一家农家乐门口,看到环保执法队员正在张贴《关于加强浩江湖环境保护工作的通告》。

  “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小时候这里的水可舀出来喝。” 浩江湖边一家农家乐的经营业主董锦洲说,他深知农家乐餐饮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对浩江湖水环境造成了破坏,他会积极配合政府整治,再也不把废水排到河中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这一湖水一定会恢复得像以前那样清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