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从严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基勇 黄锦平 编辑:王津 2017-11-10 11: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基勇 黄锦平)近日,蓝山县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永州市实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办法》,努力提高监督执纪能力。这是蓝山县纪委从严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写照。

  今年以来,蓝山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集中学习和分共散自学等方式,集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及纪律审查知识,先后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纪检监察培200余人次。

  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完善党内监督。今年9月,全县党和国家机关共设立13个派驻纪检组,将55家单位纳入管理范围。以纪检机关落实“三转”要求为契机,重点推进16个乡镇(街道办)纪委标准化建设,乡镇单设纪委书记,选优配强纪委委员100人。蓝山县纪委今年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8名事业编制纪检工作人员,进一步充实了纪检监察队伍。

  同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落实蓝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