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孩子发倡议:“文明,从我做起,从排队礼让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7-11-10 12: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排队日的相关知识。

互动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

孩子们以歌舞形式呈现排队礼让情景。

排队礼让知识微课堂。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我是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从我做起……”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浏阳河街道的“开福区第一小学”校园里,孩子们在踊跃报名争做文明小市民。

  “在购票、上车等情况下,不排队是不文明的行为!”“去食堂吃饭要排队!”“学校开大会散场时要排队,不能够一窝蜂乱闯。”作为长沙市开福区未成年人“我是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场之一,“开福区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正热烈的讨论和分辨着哪些是文明的排队礼让行为,哪些又是不文明现象。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每月11日是“排队日”和每月22日是“礼让日”的相关知识,并用“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的礼仪微课堂和礼仪歌舞来呈现了排队礼让的意义,用互动抢答环节来巩固了孩子们刚学习的排队礼让知识。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倡议书,目的在于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