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严禁小升初进行选拔性考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李丽 2017-11-10 13: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专项整治,严禁民办培训学校(机构)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违反规定的民办培训学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将列入“黑名单”,并视情况采取限期整改、削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措施。

  在长沙,小升初微机派位已实施多年,然而每当小学毕业季来临,为了某种目的,民办培训学校(机构)就会明里暗里,与一些学校勾结,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测试和竞赛,向学生收取各种考试、测试和竞赛费用。向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提供培训班学生考试、测试和竞赛成绩,同时还收取各种招生回扣等。破坏了教育生态,扰乱了招生秩序,加重了学生和家长的负担,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家长和社会颇多微词。

  长沙市教育局对此开展专项整治。明确查处主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区县(市)教育局为民办培训学校(机构)监管主体,受理各方投诉举报,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落实查处措施。对违规的民办培训学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的无证办学机构,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取缔。

  今天的会议上,民办学校(机构)的负责人和区县教育局主管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到会的区县教育局主管负责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民办培训学校(机构)的负责人,都向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提交了承诺书,并在承诺签名板上进行了签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