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陈纲 2017-11-10 14: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上午,湖南省永兴县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兴北大桥广场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谷陆文,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县纪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李万斌,以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安监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等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活动。永兴县公安消防大队代言人、县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县各社区负责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以及消防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谷陆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季节,全县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自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自觉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自觉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了《快乐宝贝》《幼儿消防时装展》等消防主题节目,趣味横生。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环节,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观众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功能用途、应用领域、使用方法以及真伪辨别方法,并一一进行了示范。消防官兵娴熟、流利、准确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称赞。在互动体验环节中,现场观众纷纷走上舞台,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穿上了消防战斗服,亲身体验消防装备,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咨询区、消防代言人展示区、消防法律咨询区等,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消防咨询台前,消防官兵、消防文员一边忙着向参加活动的现场观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单页等宣传品,一面为他们解答各种消防问题。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物品200件(套)、宣传资料1000多份,展出消防宣传板报10块,展示消防器材10多件。此次活动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营造了声势,最大限度扩大了宣传影响面,为创造和谐、稳定、平安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