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王梓任 编辑:王津 2017-11-10 14: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区委书记王永红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王永红与关圣殿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王永红向社区党员干部送去十九大精神学习读本。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谢岳峰 王梓任)千年雨湖,沐浴光辉。11月9日,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带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区政协主席王振华等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常委所在部门常务副职参加活动。随后,王永红来到雨湖路街道关圣殿社区,给党员群众送去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读本,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天上午的雨湖公园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早早来到座落在公园内的“红润雨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参观了红色传承、红色历程、红色精神、红色故事、红色诗篇、红色梦想等六大主题篇章,详细了解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雨湖区党史等情况。公园宣誓墙,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面对党徽,在王永红的领誓下,全体同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1925年8月,在关圣殿原湖湘小学内,正式成立了中共湘潭城区第一个党支部,由杨昭植同志任书记。追寻着历史的足迹,王永红等来到了雨湖路街道关圣殿社区,回顾了党支部建立历程。随后,在社区党支部,王永红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党的十九大召开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让人倍受鼓舞。”党员代表刘鹏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将积极做好社区服务,把群众关心的事时刻放在工作的首位,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报告的内容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77岁的老党员谭常辉表示,他将继续发挥余热,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大美湘潭、文明湘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拿着当场发放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新党章等书籍,党员代表们表示,将结合使命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听取完党员代表的发言后,王永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的内涵,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他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王永红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宣传引导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当作自身的责任与义务,通过我们党强大的正能量,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两个一百年”的生动实践当中;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宣传的效果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加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做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路线心中有数,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人民群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推动各项工作上下功夫。雨湖作为老城区是“精美湘潭”“大美湘潭”建设最大的受益者,目前我们的发展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到雨湖区发展建设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需要一个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要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上共同努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社会治安管理等活动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