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华容县绕城公路正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科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0 14: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王科)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打造一条绕城公路,华容县“十二五”期间干线公路建设规划正式将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建设提上议程。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力加速施工。

  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地处华容县城东部。由于现有过境交通需从城区经过,造成了华容县城交通拥挤,安全事故频发。华容县“十二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将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段设计从珠头山至花子坟,避开了华容县城主要区域,具有华容县绕城公路功能,也是与南县和岳阳的重要交通干线省道306的替代道路。

  记者近日从负责该项目施工的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了解到,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起于华容县珠头山毛家院子,在华容力源、广厦混凝土搅拌厂西侧新建桥梁跨越华容河,再经罗家台、上高桥、朱家,止于花子坟,与原省道306线相接,线路全长9.726公里。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新建珠头山大桥和潘家大桥,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一级,施工图批复预算总投资19178万元。岳阳路桥四公司副经理、县绕城公路项目经理郭跃飞介绍,项目建设在平稳推进中。

  郭跃飞向记者介绍,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主要工程量是两座大桥和路基填方33万方,以及路面交安、绿化工程。目前珠头山大桥已经开始桩基施工,正在搭设便桥,打通便道,安装临时电力,技术资料、实验方面也在同步跟进,为整个工程的大面积开工做准备,工程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