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329.4万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丽 2017-11-10 14: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工商局召开的全面建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以下简称公示系统)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329.4万户。

  通过公示系统大数据分析显示,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省市场主体大幅增加,年均增速为9.75%。每千人市场主体占有量为48.01户,在全国排名第31位,在中部6省中排名最后一位;从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占比情况来看,企业比重在全国排名28位,在中部六省中排名最后一位,企业比重偏低。

  “大数据分析和监管,可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说,每千人市场主体占有量、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占比偏低,说明湖南的市场主体发展还有很大空间,政府部门在推进规模发展、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万众创新等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

  加强市场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我省市场监管压力越来越大,到2016年底,全省注册资本过亿元、无收益企业1584户;无注册资本且有较大收益企业242户;连续3年以上亏损企业51184户。这些企业都需要各级部门加强监管,有效防控市场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