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非公企业凝聚正能量 情暖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刘莉 谭倩 编辑:唐韵 2017-11-10 16: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通讯员 龙盘 刘莉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初冬的雨母山,所有的农作物都已收割,田园显得无比的辽阔而静谧。尽管已近冬天,但因为有众多爱心企业的扶贫帮困,衡阳雨母山镇梓木村唐新屋组的唐世禄和胡芝塘组的陆魁良两户贫困户内心却无比温暖。

  唐世禄今年60岁,自己年老多病,患有肢体四级残疾,与身有残疾的妻子相依为命。前几年领养了一个女儿,靠着田里的几亩庄稼维持生活,家中一贫如洗,住房岌岌可危。

  陆魁良是一名兜底扶贫户,自身患有严重的眼疾,双眼视力只有0.01,失去劳动能力。老伴前几年因意外事故去世后,每天与患有脑瘤、长期卧床、终生服药的儿子相依为命,高昂的医药费让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中住房破烂不堪。

  梓木村的联点领导了解这两位贫困户的实情后,多次来到他们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并与区工商联联系了两名爱心企业家分别出资3万元,对这两户的房屋进行修缮,如今房屋已是焕然一新。两位老人逢人就说:“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户,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这是蒸湘区工商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丢”奋斗目标,扶贫帮困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蒸湘区工商联将帮扶重点向贫困户、贫困人口聚集,因企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注重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家中的中坚力量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发动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等途径助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谱写顺民意、暖民心的赞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