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63家“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店)”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荣思情 陈利国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0 16: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

获奖单位领取奖牌。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钟娉 通讯员 荣思情 陈利国)10日,株洲组织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召开“文明餐桌行动”表彰大会,共有63家示范单位(店)获表彰。

  今年3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建设“十大行动”的统一部署,在市文明办指导下,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银监局、市餐饮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组织全市各机关单位、学校食堂和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以“食品安全,节约惜福”为主题,以“六个一”为活动内容,以 “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店)”创建为抓手的“文明餐桌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株洲市国税局等17家机关食堂、株洲市第一中学等20家学校食堂、中国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等3家企业食堂和株洲市康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获得了“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国宾酒店等22家餐饮单位获得了“文明餐桌行动放心餐饮示范店”荣誉称号。

  会上,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黄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及市食药安委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余粮等为63家示范单位(店)颁发了奖牌。株洲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和株洲国宾酒店总经理作为受奖代表作工作经验介绍,并表示要在全市餐饮行业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尽最大努力将“文明餐桌行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据株洲市食药监局餐饮食品监管科科长王德喜介绍,这些受表彰的单位是通过自愿申报推荐,市级主管部门和餐饮行业协会审核、专业人员现场验收,层层评选才脱颖而出。

  此次活动的主要评选标准是各参与单位对“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的落实情况。参与单位要制造“文明餐桌行动”的浓厚氛围;要有完善的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内部人员的管理、操作的管理要严格;提倡节约用餐,要求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吃多少点多少,不造成浪费。其表彰目的是发挥餐饮单位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的窗口示范作用,提升餐饮业的形象和管理水平;为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作出餐饮业的贡献,希望以这些餐饮单位为代表,促进“文明餐桌行动”向更深入更广泛发展,号召更多单位和消费者加入行动中来。此外,评选是一个动态的,每年都会对评选上的示范店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做得不到位会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就会被摘牌。

  会议指出,受到表彰的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全面倡导文明就餐新理念,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机关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及学校食堂要以示范单位为榜样,充分领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各自岗位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着力打造株洲餐饮特色文化,不断把文明餐桌行动引向深入,自觉引领“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文明餐桌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通过正面激励和有效监督,持续抓好创建示范单位培育和管理工作;大力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引导和发动更多餐饮服务单位加入到“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中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