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举办“喜庆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0 16: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1月9日,娄星广场彩球飘飘、人头攒动,娄底市娄星区“喜庆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在此激情上演,唱响主旋律、展示新风采,娄星干群用自己的方式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市区领导吴建平、彭增光、李有才、刘继清、彭健初、黄大生、徐长青、李彦文、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黄国平、曾海军、聂永红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干部职工观看汇演。

  “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娄星广场中央舞台20条宣传条幅,悬挂在彩球上环绕舞台一周,营造出恢弘的气势;圆形的中心舞台,铺着红地毯,显得格外喜庆热烈;巨大的背景墙上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着娄星区委、区政府的政治担当和庄严承诺。

  演出在原创歌伴舞《你从清风中走来》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歌曲以白描的手法歌颂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我区纪检监察干部走入新时代的新风采。一曲《为人民服务》唱出了人民的心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民本情怀。小品《扶贫见真情》,以感人的故事和情景讲述了我党心系困难群众,扶贫干部真心扶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不能少”的感人事迹和执著追求。一位老奶奶观看后激动地说“这样的好干部我们身边也有。”“歌舞《军鞋》再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军民一家亲的感人场景。锣鼓表演《威风锣鼓》欢快动感,欢欣鼓舞。情景剧《遥远的爸爸妈妈》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号召全社会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一起来关注他们的成长。热辣动感的舞蹈《悸动》,展现了青春少年的阳光形象和素质教育背景下乡村教育改革的成果。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刘海砍樵》再现经典。《新沂蒙山小调》跳出了娄星人民对富裕生活的喜庆心情。“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大,各族人民乐开花;改革开放这些年,祖国跨入新时代;家家走上致富路,政策全靠党中央;人逢盛世精神爽,勤劳致富奔小康,奔小康!”节奏鲜明的快板《辛福娄底》道出了娄星人民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少儿舞蹈《星星在闪烁》跳出了共产主义接班人新一代的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诗歌朗诵《少年中国梦》,唱响了我们心中的战歌。一把舞扇、一把小红伞,群舞《三元新韵》,展现中国女性的东方神韵和含蓄内敛的知性美。合唱《龙的传人》《歌唱祖国》唱出了娄星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以及娄星人民撸起袖子奋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

  精彩的节目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赞扬。77岁市民陈月阳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搞得好,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让大家看到了娄底市的精神文明面貌,看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看到了我们娄底的大变化,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富强!”

  文艺汇演历时两个小时,近万群众观看演出,现场秩序井然,没有随意走动、没有高声喧哗,就是接到电话也是轻声细语。演出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观众有序离开,并带走了地上的垃圾、纸屑。一位大妈告诉记者,“生活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做文明人,把我们的家园搞得更好、更美!”

  本次活动由中共娄底市娄星区委、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娄底市娄星区委宣传部、娄星区文体广新局、娄底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娄星区各乡镇街道协办,活动组委会还对节目进行了评比颁奖。

  本次活动是继区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会议组成成员及其他所有党员区级领导全部到联系或分管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村、社区进行集中宣传后,创新方式,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