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三湘农民健康行”健康衡阳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皓文 编辑:唐韵 2017-11-10 16: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大浦镇堰桥村卫生室免费为老人提供体检服务。

参观大浦镇中心卫生院。

合理膳食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

衡阳市“三湘农民健康行”健康衡阳建设座谈会在衡东召开。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实习生 肖皓文)为贯彻全省健康湖南建设现场观摩交流座谈会精神,切实推进健康衡阳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11月9日上午,衡阳市“三湘农民健康行”健康衡阳建设座谈会在衡东县召开。

  今年以来,衡阳市加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民力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450元。衡阳市级财政配套安排0.93亿元,县市区财政安排1.83亿元,全市605.66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96.71%;并积极筹措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资金共2.46亿元,建立了衡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健全了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截至目前,衡阳市已设置建制乡镇卫生院147所,非建制乡镇卫生院159所,村卫生室4158所,共有乡村医生4917名。衡东县大浦镇中心卫生院向国家卫计委申报全国首批“全国百佳卫生院”创建单位,已接受国家卫计委专家组的复评考核工作。

  衡阳市“三湘农民健康行”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组委会首先观摩了衡东县大浦镇堰桥村卫生室和大浦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居民健康活动方式、活动场地情况。温暖的健康小屋,药品零利润销售,免费为老人提供体检服务,合理膳食知识讲座等惠民服务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自2006年开展“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以来,衡阳市各级组委会和各成员单位上下联动、团结协作,扎实开展历年活动主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开展农民健康教育,整治乡村环境卫生,改善农民健康生活条件。今年以来,衡阳市“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合“为民服务日”送教育、送科技、送健康上塔山,切实落实乡村医生补偿、养老政策,开展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9月下旬对全市4800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分期分批免费培训。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组委会和成员单位的同志围绕全市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和健康衡阳建设进行交流分享,提出建议意见。会议指出,大浦镇堰桥村卫生室和大浦镇中心卫生院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和健康衡阳建设都开展得扎实有效,交通便利、卫生整洁、民风淳朴,村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普遍较高,经验要在全市宣传推广。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完善国民健康的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建设健康衡阳过程中,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站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健康衡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地认识健康衡阳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清醒地看到健康衡阳建设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通过依法监督切实推进健康衡阳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