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回应15条写给市委书记胡湘之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盛唐娟 编辑:向宏鑫 2017-11-10 17: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盛唐娟)10月10日-11月10日,网民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写给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的15条留言,在醴陵市网宣办的积极交办下有了回应。留言涉及扶贫、医疗、城市噪音、市政建设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醴陵市茶山镇神福港客车喇叭扰民

  醴陵市网宣办转醴陵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西站通往西乡的客车大声喊客、鸣笛等声音扰民一事基本属实。西站是醴陵市西乡客车与城区之间联系的枢纽,客运车辆和乘客集中。同时又紧靠江源、蔚蓝国际等居民区,过往行人和出入车辆较多。为确保出行安全,客运车辆出站鸣笛在所难免,但大声喊客造成扰民实属不该。醴陵市交通运输局已约谈站场负责人和客运公司负责人,督促其进行整改,要求确保西站客运车辆在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鸣笛,或控制好鸣笛音量和密度,禁止大声喧哗喊客,创文明站场。

  【网友留言】:醴陵市原橡胶厂后面的养殖猪小作坊臭味让人受不了

  醴陵市网宣办转醴陵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回复:经查,阳三石街道办事处(原橡胶厂)后养猪场户主共建有栏舍2栋,面积约300平米,现有存栏育肥猪85头、母猪6头。猪场目前无粪污处理设施,有粪污直排现象。经核实,该养殖场所在地属于畜禽养殖禁养区,但养殖场不属于规模养殖场,醴陵市现在禁养区启动的生猪退养只限于规模养殖场。

  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醴陵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工作人员与养殖户进行了沟通,养猪户承诺会做好养殖粪污处理工作,后续会逐渐缩小规模,配合政府展开退养工作。另外,工作人员对该养殖户进行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和法律的宣传和教育。

  当日,城区动物防疫站向阳三石街道办事处汇报了此事,阳三石街道办事处表示会对该养殖户启动退养工作。

  【网友留言】:醴陵市官庄乡长连村张家塘组贫困之人谁来救

  醴陵市网宣办转醴陵市官庄镇政府回复:程某丰,单身,近六十岁,多年未在村上居住,于浏阳租房打工,因自身生活问题,经济方面未能有所结余。十几年前通过危房改造盖了新房,期间政府补助了一万元。

  关于照明电问题,程某丰之前从未进行过规划。现根据实际情况,官庄镇政府拟为其申请临时救助以及五保户供养名额。

  【网友留言】:请求醴陵市有关部门落实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

  醴陵市网宣办转醴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醴陵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合作医疗补偿政策调整方案(试行)》(醴合办发〔2016〕1号)文件规定,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市民,在市外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政策是,一般农户总医疗费用减去政策自负部分,再减去1500元起付线,剩余部分报销40%,保底补偿20%;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总医疗费用减去政策自负部分,再减去1500元起付线,剩余部分报销50%,保底补偿30%,年度补偿封顶15万元;门诊报销比例每年政策不一样,2017年门诊补偿政策需到2018年元月份根据全市所有患特殊门诊病种的总医疗费用确定报销比例,年度补偿封顶2万元。

  根据株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株洲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株政办发〔2015〕96号)文件规定,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1.8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9000元,参保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起付线以上费用分四段累计补偿:3万元(含)以内部分报销50%,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60%,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70%,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80%,年度累计补偿金额不超过20万元,如果还有困难可向民政等部门申请救助。

  【网友留言】:醴陵市三刀石路全线封闭施工造成居民不便

  醴陵市网宣办转醴陵市瓷城古韵·一江两岸项目建设指挥部回复:为改善渌江河生态环境,提升居民饮用水水源水质,确保市民饮水安全,醴陵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狮子坡片区、上港片区、丁家坊片区、金石小区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有序畅通,醴陵市委、市政府对三刀石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本次施工采取分段施工,在施工组织设计中,因该区域路幅窄,考虑到需进行深沟槽开挖,故需进行封闭施工。施工组织已预留人行通道,同时编制了应急预案。施工单位正在紧抓工期,将在12月30日前完成施工。施工过程中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