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全面清理整治码头废弃非法船舶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编辑:唐韵 2017-11-10 16: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塔区全面清理整治码头废弃非法船舶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许丽慧)11月8日,邵阳市北塔区副区长周玲组织区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公安、状元办、田江街道等部门,邀请市海事局、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参与集中执法,将首批8艘废弃闲置运输船舶、非法船舶拖运至集中场所进行依法处理。

  当日上午,在九江码头,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地方海事局三区海事监管中心、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将停靠在码头边的两艘废弃闲置船舶用绳索固定,牵引到海事部门的机动船上,一直拖离到下游集中处理。该区现有资江及3条溪流,资江北塔段全长29.6公里,共有各类待清理船舶20多条,包括废旧趸船、驳船、木船等。这些船舶停靠在河道上,既污染水源,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提高河道水质,改善水环境,该区联合市交通、海事等部门在11月10日前将这些废弃船舶全部处置到位。

  邵阳市共有7个港口码头,北塔区占6个。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流生态环境,成立了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小组,全面清理整治邵阳北塔港口码头,对拒不执行拆除码头设施的非法码头、证照过期失效的港口码头、未取得环保部门和区河长制办公室扬尘、排污达标许可的港口码头予以关停取缔;对拒不签订协议、拒不执行自行拆解、清除的废弃闲置运输船舶,依法强制拖离上岸拆解清除。整治工作将在11月30号前完成,实现2017年非法码头整治率达100%,港口码头生产经营所产生的扬尘、废气、废水、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治理达到环保要求,进一步保护水域环境,塑造秀美资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