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领导干部家访助推廉洁从政 落实“八小时以外”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1-10 17: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作为领导干部,不但要在单位上带头廉政勤政,在家里也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好身边的每一个人……”11月8日,宜章县纪委副书记张长秀在对县委党校副校长袁灿君进行家访时与其聊起了“家常”。这是宜章县开展“进家门、聊家常、看家风”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宜章县结合开展“三比一看”(比日常工作的表现、比脱贫攻坚的业绩、比关键时候的担当、看党员干部的家风)活动,出台《“进家门、聊家常、看家风”活动方案》,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家属守廉助廉。活动由宜章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成10个家风考察组,利用晚上或周末休息时间定期不定期到领导干部家中进行走访,通过与领导干部职工的配偶、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和周边的邻居深入交流,了解家庭成员对领导干部职工工作的支持情况,及邻里相处情况,现场考核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是否属实。并将家风建设作为德的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中,充分发挥防微杜渐的正面作用。目前,已对拟提拔任用干部6批次105人以及46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家风考察,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全县形成了一股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上门家访监督,让受访干部的家属在感到温暖和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家访活动让我和爱人深刻地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我会以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爱人的工作,并切实发挥好家属监督作用,做廉洁文明家风的守护者。”宜章县审计局局长谷高辉的妻子肖某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