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通报6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前峰 彭双林 编辑:彭笑予 2017-11-10 22: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前峰 记者 彭双林)今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纪在法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不断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今日,望城区纪委再次通报6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的典型问题:

  1.月亮岛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贺舟利用职权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07年,贺舟在担任原望城县高塘岭镇城建开发公司副经理期间,利用职权的影响,为其亲属谋取利益11.1万元;2012年8月至2016年3月,贺舟在担任望城区原喻家坡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期间,收受他人财物3.975万元。贺舟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

  2.望城区拓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公司经理易柏森违规发放加班费问题。2016年6月,拓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公司违规给公司23人每人发放0.1万元的加班费,共计发放2.3万元,易柏森负领导责任,其中个人领取0.1万元。23人违规领取的加班费均予以收缴。易柏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黄金正桥小学教师李治国吸毒问题。2012年3月21日,李治国与他人在某酒店房间同场吸食毒品麻古和冰毒,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李治国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4.乌山街道仁和社区原支委委员、居委会主任危波挪用集体资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危波利用职务便利挪用集体资金169.68万元进行赌博活动。在执纪审查中,还发现危波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危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靖港镇复胜村支委委员虢运春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收受非亲属礼金问题。2017年4月12日,虢运春在自己家中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37桌,收受非亲属礼金0.67万元。虢运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白沙洲街道马桥河村响堂十组组长龙月新挪用集体土地补偿费问题。2014年11月,龙月新将集体土地补偿费1.25万元代领后,没有直接分发到群众手中,用于个人开支。龙月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称,自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以来,望城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释放反腐不断深入、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有效震慑,基层的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从通报的典型案例看,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依然存在,有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有的雁过拔毛、利用职权收受礼金礼品,有的虚报冒领、骗取国家补贴资金,有的违规处置集体“三资”、侵吞集体财产。这些问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高度重视,严肃查处。

  通报要求望城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警钟长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