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贷宝发布双11借贷数据:湖南借出排名第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袁源 编辑:何冰 2017-11-10 22: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袁源)近日,金融科技平台借贷宝发布了《双十一消费借贷大数据》报告,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到了借钱消费的阵营中来,即使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依旧能够通过网络借贷的方式来清空他们的购物车。

  在借贷消费方面,湖南在全国借出排名是第七,借入排名为第十,表现为借出大于借入。湖南省大约35%的借出借入资金是发生在省内,在跨省资金出借方面,湖南省人的钱主要借给了广东、福建和上海,而湖南人的借入资金主要来自于湖北、浙江和广东。

  网贷数字提前攀升 环比上月同期借入笔数增加130%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不同是网贷平台的数据波动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了。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报告分析指出,事实上,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打出了预售的策略,很多商品需要提前一个星期,甚至半个月下订金购买,到双11开放抢购时再享受促销折扣,将花钱的时间线拉长。

  报告显示,今年借贷宝平台上的借入数据从10月28日就开始明显攀升,到11月8日,数字达到峰值。截止到11月10日,环比上个月同期,借入笔数增加了130%。

  90后借钱消费占比超四成

  那么,究竟是哪个年龄段的人最热衷于借钱消费呢?报告表明,年龄段在24岁到27岁的90后对于借钱消费的方式接受程度最高,占比超过四成。

  和网购人群女性为主力军的情况不同的是,在借贷人群中,男性占到了绝大多数:男性借款笔数占比达65%,女性仅为35%。如此多的男性借钱真的是为了在双十一当天购物吗?有不少90后男生表示,借钱可不是为了自己购物,真实目的是为了满足妻子或女友的购买意愿。

  90后借钱大手大脚,逐渐进入“中产”的85后和80后也不甘示弱,占比分别是23%和20%。60后和70后的一帮“油腻的中年男女”也加入到了借钱消费的行列中,而且所占比例还不低,大约在15%左右。

  事实上,“油腻的中年男女”借钱往往是为了赚钱。报告指出,对于最爱算生活账的他们而言,借钱可不一定是为了消费。他们往往是先借钱来购物,然后再把手头上的钱拿去理财,这样既不耽误买买买,又不耽误赚钱。可以说,借钱也是他们理财的一种方式。

  双十一借钱消费,二线城市超一线城市

  报告显示,在累计借钱消费的笔数占比分布情况上,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等9所城市综合占比达25.6%,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后者的累计借钱消费的占比则为20.2%。

  在各省的借贷消费方面,借出省级区域最高的是北京、湖北、浙江,在借入省份中,占比最高的省份为广东、江苏、浙江。这其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在跨省自己出借方面,不少湖北人的钱借出给了广东人,而很多人上海人的钱则借给了浙江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