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汝城沙洲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李秉钧 编辑:徐丹 2017-11-11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孟姣燕 李秉钧)“半条被子”,温暖中国。今天,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半条被子”故事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幕。中央、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红色革命后代代表、旅行社客商和当地干部群众等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4届,是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品牌,今年落户“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旨在以节会为载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提升革命老区知名度,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本届节会经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湖南省红色旅游的一次盛会。

  开幕式上,“半条被子”大型雕像揭幕,并启动了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平台。随后,以“半条被子”为主题的实景文艺演出,精彩展现了汝城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和红色故事,再现了军民鱼水情。

  据介绍,汝城借力节会的举办,着力将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红色旅游目的地,全国知名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通过红色旅游文化节,让更多人了解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表示,全省将加快红色旅游发展,擦亮红色旅游品牌,发挥红色旅游革命传统教育、脱贫攻坚和旅游外交等综合功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添注强大精神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