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旋律深情回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白培生 编辑:徐丹 2017-11-11 09: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白培生

  蓝天碧水,青砖黛瓦,红艳艳的“半条被子”雕塑犹如一面鲜艳的旗帜,在沙洲村飘扬。

  80岁高龄的村民朱中雄一早起床,一番洗漱、穿戴整齐后,赶往开幕式现场。作为“半条被子”感人故事当事人徐解秀的后辈,朱中雄激动地说,今天是沙洲村重要的日子。

  广场上、公路旁、滁水河两岸……开幕式还没开始,村里每个角落都沸腾了,全村村民盛装迎接宾客。

  革命后人来了,旅行客商来了,媒体记者来了。在徐解秀故居,在红军长征过汝城专题陈列室,他们重温“半条被子”的温暖,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惊叹沙洲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罗开富,原《经济日报》副总编辑,1984年撰写的《当年赠被情谊深 如今亲人在何方》让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传遍祖国。今天,是他第八次来到沙洲村。

  “村子变化太大了,这变化不仅是村容村貌,更是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变化。”罗开富心潮澎湃地告诉记者,坚守“半条被子”的初心,才能走好新长征路。

  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少将朱和平一边参观聆听,一边拍照记录。“汝城是红军长征重要转折点,是先辈浴血奋战的地方,焕然一新的沙洲让人倍感振奋。”他说,传承红色精神,要讲好红色故事,舒适美丽的沙洲将会吸引更多游客来此倾听,红色精神会代代相传。

  开幕式上,红色旋律深情回响。青春洋溢的汝城中学生担纲文艺演出的主角。原创歌舞、军旅小品、配乐朗诵,深情再现军民鱼水情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