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过后快递行业将迎业务高峰 交通安全勿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11-11 09: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11”过后快递行业将迎业务高峰,交警上门提醒快递小哥小妹

  快递“爆仓”,交通安全勿忘

面对“双11”期间可能出现的快递“爆仓”现象,长沙交警对快递从业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劝导。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彭丽婷)“‘双11’到了,快递行业将迎来最为繁忙的时候。我们今天上门就是为了给快递小哥小妹提个醒,派件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再忙上路的时候也不能忽视交通安全。”昨日,雨花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中通快递雨花亭分部和东塘圆通快递网点,提醒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在运送“双11”快递过程中勿忘交通安全,文明骑行,平安出行。同时,交警还上路对正在派件的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劝导,发放《致全市电动车驾驶人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

  雨花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马致富介绍,日前,新建路上曾发生一起电动车与小车的事故,因电动车逆行导致。“事故造成小车车损1万多元,电动车车主受轻伤,最后电动车负全责。”马致富提醒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在驾驶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等非机动车送快递过程中,不能闯红灯、逆行,不能走机动车道,不能非法改装车辆或加装伞具,不能搭载超长超宽超重的物品。

  “‘双11’期间,我们运送的快件量预计将达到平常的两倍,15名快递小哥每人每天差不多要送200件快递。”中通快递雨花亭分部内勤主管谭艳芳介绍,他们共有十余辆三轮电动车,对快递小哥进行了安全提醒,要求他们上路时注意控制车速,配合交警指挥,遵守交通规则。东塘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孟佳良告诉记者,“双11”期间他们网点日均派件18000件,“临时员工主要负责打电话,不会上路去送快递。我们对快递小哥使用的电动三轮车也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保险购买到位。”孟佳良表示,网点快递从业人员将按照交警部门的要求,确保平安。

  相关链接

  交警严管重治电动车五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扎堆占道乱停

  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不得占用机动车道、路口、出入口等处停放。

  2.闯灯越线、逆向行驶

  驾驶电动车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五十元罚款。驾驶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不得逆向行驶,不得饮酒,不得接听手机、戴耳机。

  3.走机动车道

  驾驶非机动车要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应在距右侧道路边缘1.5米的范围内行驶。

  4.搭载多人

  电动车、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增加车辆负荷,特别是搭载三人以上,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和驾驶人的安全操作,容易导致在交通事故中发生人身伤亡。

  5.非法加装伞具、座架

  根据相关规定,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不得加装固定遮阳遮雨装置、电瓶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的装置。

  交警提醒,电动车驾驶人必须年满18周岁,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必须年满16周岁;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研究: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碰撞,后部乘员受的伤害将更严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