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机构也战“双11” 专业人士提醒:理性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孟姣燕 编辑:徐丹 2017-11-11 09: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 孟姣燕

  11月11日,“剁手族”的狂欢节,各大电商平台可谓是铆足了劲“火力全开”。

  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及网贷平台等金融服务机构,亦燃起“双11”战火。理财产品限时促销、金融服务提质降价,抽大奖、送积分、赢现金……促销手段花样百出,“买到即是赚到”扑面而来。

  财富证券行业研究员龙靓提醒,投资者应认真知悉各类产品的条款,理性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

  银行:着力消除消费者花钱的“后顾之忧”

  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客户粘度,针对“双11”消费,多家银行临时上调了信用卡用户的授信额度,或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

  中信银行提出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服务收费标准,其中1期费率从1.5%下调到1%。华夏银行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出台。

  各银行还纷纷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双11”购物狂欢活动。建行把主战场放在了自有电商平台,一直到11月14日,建行将通过其“善融”电商推出限时抢购、折扣专区、满减专区等活动。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联合知名建材卖场,推出返利、抽奖等各类优惠活动。

  证券:促销投顾产品,助股民炒股“一臂之力”

  “双11”推出活动的券商中,几乎每家都有产品促销,其中以促销投顾产品最为多见。在方正证券的小方APP首页,“打折不猫腻,直接5折起”的促销图片夺人眼球。11月8日至15日,其有4款投顾产品五折或八折销售。

  多家券商升级炒股大赛的奖励机制。财富证券将11月6日至11日定为“财富狂欢节”,在此期间,除了抽奖得现金、低价购投顾产品,还每天奖励炒股大赛收益日排行前十的选手;兴业证券奖励在“双11”当天报名参加实盘大赛的用户。

  财富证券行业研究员龙靓称,金融机构扎堆“双11”,是希望借助互联网热点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特点,理性选择。

  保险:险企推50种消费保险来“保驾护航”

  “双11”狂欢节到来,保险公司在线下没有太浓厚的节日气氛,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没有行动。

  围绕“双11”,保险产品种类和数量增长迅猛。蚂蚁金服称,几年前仅有退货运费险等几种消费保险品种,今年“双11”,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12家险企,将从价格、质量、物流等各环节,提供近50种消费保险为购物狂欢保驾护航

  “双11”保险产品销售方面,唱主角的是互联网保险平台。如小米保险通过送好礼、送折扣、送补贴等,吸引消费者购买保险。

  网贷平台:加息、赠礼、返现促进投资

  网贷平台的“双11”战火,燃得比其他金融服务机构更早、也更猛烈。91金融董事长许泽玮表示,“双11”是一个比较好的营销噱头,“不‘剁手’去挣钱”的活动,很容易吸引投资者,所以网贷平台参与热情都很高。

  网贷平台的狂欢形式,主要是加息、返现、抢红包、赢奖等。如国家开发银行发起设立的开鑫金服,设置了新手首投送话费活动;红岭创投11月10日至12日期间,购买相应理财产品可获返现;团贷网等以加息促进投资。

  许泽玮提醒,各网贷平台推出促销活动,需警惕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换取高额奖励的“羊毛党”;投资者亦需理性看待,在选择投资平台和产品时擦亮双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