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龚卫国 杨序东 编辑:徐丹 2017-11-11 09: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杨序东)“以前村里路难行,种的水果卖不出去;村里通水泥路后,客商直接将车开到了地头。”11月8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三道坑镇金厂坪村,贫困户张冬菊高兴地说,今年她家6亩红心猕猴桃全部卖完,纯收入6000余元。

  “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整村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芷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曾佑光介绍,为解决农村公路建设资金问题,该县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建立公共财政、涉农资金、贷款融资相结合的资金保障机制。去年,全县投入3.25亿元,完成了95个贫困村607公里组级公路建设。今年,全县整村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涉及非扶贫村202个,投资7.3亿元,建设通组公路1076公里。

  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芷江认真落实有关制度,严格规范招投标等,严把队伍准入关、材料检验关、质量监督关、社会监督关,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并创新农村公路养护机制,采取“定办法、定经费、定人员、定标准、定考核”的“五定”措施,全面推行乡、村道养护合同管理。今年,芷江被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933.88公里,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通班车率达到98.6%。

  农村公路畅通,让贫困村的柑橘、葡萄、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山外。“农村公路建设改变了群众‘出行难,致富更难’的困境。”县交通局局长杨殿照说,公路不仅通到了村组,还直接通向大大小小的柑橘园等产业园区。每年上万吨柑橘还没下树,就被各地经销商预订一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