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汝城沙洲村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马丽红 2017-11-11 09: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汝城沙洲村开幕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林航竹)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一年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被重新忆起,被继续传颂。一年后的今天,11月10日,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汝城沙洲村拉开大幕,这个红军长征“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再次聚焦外界目光,开启红色旅游盛典。

  湖南红色旅游发展迅速,从2004年至今,连续14年举办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15年至今年连续3年在湖南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打造了从毛泽东家乡至列宁家乡中俄红色旅游国际自驾精品线路,湘潭(韶山)先后获批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红色旅游已经成为湖南一道亮丽的风景。

  汝城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伟人故里,半条被子,温暖中国”为主题,采取“1+6”活动结构形式,包括一个主题活动和六个配套活动。主题活动即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六项子活动包括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半条被子的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2017汝城县经贸洽谈会、“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红色汝城,绿色出行”旅游踩线活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会暨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等。

  本届节会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