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黄兴路步行街百家商户集中宣誓“文明排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谈建军 编辑:徐丹 2017-11-11 09: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陶芳芳 谈建军)在人气旺的饭店就餐,排了大半天的队,眼看就轮到自己了,却被“VIP”、被插队者抢先了,心里是不是特委屈?昨天,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联合黄兴路步行街管委会发出文明排队倡议书,并组织近百家商户在步行街进行了集中宣誓。商户们纷纷表示,将尊重文明排队者的权利,慎重设置“VIP”优先方式,引导市民文明排队。

  作为长沙人气商业中心,黄兴路步行街聚集了上千户商家,日均人流达到10万人次。为了吸引顾客,有些商家会设置“VIP优先”的方式,或故意拖拉、故意哄抬炒作,耽误文明排队者时间,造成“人气旺”来吸引人流的现象。“我们的顾客中有很多外地游客,引导文明排队,也是向外展示长沙文明的一种方式。”在步行街开了4家臭豆腐店的商户罗志勇承诺,他将会积极引导市民文明排队,以树立步行街文明和谐的商业氛围。

  市民朋友们也可对文明排队行为进行监督,如有工作人员不制止或破坏排队秩序、故意耽误排队者时间等现象,可拨打黄兴路步行街管委会电话0731-82828208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