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汝城开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李晓玲 2017-11-11 10: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2017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汝城开幕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讲述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半条被子”的红色往事,感人至深。今日,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旅游文化节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旅发委、郴州市委市政府等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主办方相关领导共同为“半条被子”雕像揭幕。

  开幕式后,《半条被子的暖》实景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展现了汝城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和红色故事,再现军民鱼水情。演出以“半条被子”的真实故事为主题,上演了音乐话剧《半条被子》、原创歌舞《半条被子的暖》等节目,展现了汝城的人文历史、红色故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寓意“半条被子”蕴含的光芒历经一个世纪的传播终将光辉万丈,也象征着“沙洲红色脱贫模式”必将如光芒般照耀大地,让现场观众近距离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到今年为止,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国内红色旅游重要品牌。本届红色文化旅游节不仅延续红色血脉,各大活动更是亮点纷呈,包括1个主题活动和6个配套活动。主题活动即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六项子活动包括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半条被子的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2017汝城县经贸洽谈会、“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红色汝城,绿色出行”旅游踩线活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会暨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等。■记者 梁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