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或将“爆仓” 交警“约谈”快递小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杨田风 编辑:李晓玲 2017-11-11 10: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11·快递

  快递或将“爆仓” 交警“约谈”快递小哥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双11”大战打响。根据往年惯例,接下来的整整一周,将是各大快递企业“爆仓”之时。记者从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据初步预计,2017年“双11”期间,我省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35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800万件,为平常量的4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快递界预计下周进入“疯狂”模式。各个网点早已通过增加人手等多个方面来应对物流派送高峰,如湖南邮政同时运行位于星沙邮件处理中心南北两车间,实现日均处理邮件量110万件、峰值130万件的目标。

  同时,今天上午,长沙雨花交警大队铁骑中队的民警来到辖区内的快递企业,与相关负责人以及快递员进行“文明骑行,安全出行”的教育宣传,并发放《致全市电动车驾驶人的公开信》。

  铁骑中队民警马致富介绍,前段时间,在新建路就发生一起电动车逆行与机动车碰撞事故,造成损失1万多元,最后交警鉴定判处电动车全责。快递员是电动车使用的大群体,加上“双11”来了,部分快递员盲目地追求速度,将交通安全置之脑后。

  “平常运送快递的时候,我们都会提前检查好车辆,提醒快递员注意车速,遵守交通规则。”中通快递雨花亭分部内勤主管谭艳芳告诉记者。

  民警提醒快递企业从业人员,无论多忙也请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闯灯逆行、走机动车道,违规搭载超重超宽的物品,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 虢灿杨田风

  实习生 梅国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