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对246个实有资金账户进行“全面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1-11 15: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近日,为进一步保障资金安全,堵塞资金管理漏洞,常德市鼎城区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联合区财政局监督股、国库股,对全区246个开立实有资金账户的单位进行重点核查。

  此次“全面体检”共发现存在6大问题,一是财务管理人员对账户开立情况不明,底子不清;二是支出管理弱化,未建专账管理核算;三是账户长期无发生额,不按规定撤销,形成“睡眠户”;四是定期存款利率过高存在资金安全风险,利息收入未入单位账;五是账户管理不严,账务处理不及时,银行账户存款账实不符合;六是违规使用账户,同一类型资金多头开户。

  针对“体检”发现的问题,鼎城区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要求鼎城区财政局已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理,拟撤销50个账户,保留196个账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