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阴雨天多 对农业生产不利需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唐韵 2017-11-11 16: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过去的两天,湖南出现了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局地出现中到大雨。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日数多。其中11-13日,湘北阴雨相间,其他地区为阴雨天气,湘中局地中雨。

  据监测统计显示,11月上旬,湖南全省旬平均降水量为5.5mm,湘东南局地正常或偏多,为10-30mm,其他大部分地区异常偏少,为0-6mm。

  眼下已到中旬,秋高气爽的景致暂告一段落,阴雨成了湖南天气舞台上的常客。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11-14日白天,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湘中局地中到大雨;16-17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大雨。主要冷空气影响在17日晚-18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娄底、邵阳、湘潭及怀化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今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6-18℃;明天最低气温12-14℃。

  12日晚到13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近期的湖南,冷空气活跃,雨天较多。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及大风、降温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