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外出散步走失 长沙铁警助其平安返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7-11-12 11: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郑涛)78岁的唐爷爷从伍家岭的家中外出散步不慎走失至长沙火车南站,幸被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发现。经铁路民警悉心照顾、多方查找,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助老人平安回家。11月10日下午,老人的家人专程来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11月10日中午12时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王艳在长沙火车南站巡视时发现,有一老人在长沙火车南站高架候车层徘徊。经询问,民警发现老人年事已高,言语含糊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考虑到天气温度较低,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王艳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值勤室,并准备了食物和开水。

  由于老人神情恍惚,身上又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及通讯工具,民警只能耐心与其交谈。经过反复的沟通交谈,民警得知老人姓唐,今年78岁,住在长沙市伍家岭附近,当天早上与老伴结伴外出散步走失,现在无法记起是如何到的高铁南站,也无法记起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只能说出自己儿子的名字。通过老人提供的姓名,民警联系上了当地派出所和居委会,通过进一步工作,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儿子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原来,此时老人的儿子唐先生也焦急万分,老父亲早上7点出去散步5个小时还未归,家人正在四处寻找。下午13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室将老人接回家中,对民警的热情服务及对老人的悉心照顾表示十分感谢。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高龄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伴,以免发生意外。另外也可以制作家庭信息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便于在老人走失或需要帮助时及时联系家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