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公安摧毁一生产销售病死猪肉团伙 抓获嫌犯28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铁山 编辑:向宏鑫 2017-11-12 11: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摊点抓获犯罪嫌疑人。

查获的病死猪肉。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铁山)11月9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组织警力,在开福、芙蓉、岳麓、望城、长沙县和宁乡等地同步收网,抓获涉嫌生产、销售病死猪肉的犯罪嫌疑人28名,打掉非法生产、销售窝点20余处,彻底铲除了一个危害人民群众餐桌安全的毒瘤。

  今年7月,开福公安分局接到线索:开福区捞刀河某地有人购销病死猪。事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三个多月的细致调查,一条涉及市内多地,嫌疑人数较多,非法生产、销售病死猪肉的犯罪链渐渐呈现出来。

  11月9日,专案组组织收网,一举抓获黄某某等28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此购销、加工一体化运作的犯罪链条。专案组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湖南安化人)、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开福区、望城区和宁乡等地生猪养殖户手中低价收购病死猪,简单加工后转手卖给嫌疑人阳某某(男,湖南衡南人)等,由阳某某等细加工后,将这些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猪肉以不到市场正常价格一半的价格,出售给芙蓉区、长沙县等地多家小餐馆、小门店和公司食堂供顾客食用。

  目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已被公安机关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