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出炉 湖南两医院进入前20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袁轩 编辑:向宏鑫 2017-11-12 09: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袁轩)11月11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出炉,湖南两家医院进入前20强,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居全国第18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居全国第13位。

  同时发布的还有《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湖南共有10个专科进入全国前十,其中湘雅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居全国第7位,耳鼻喉科、烧伤科居第9位;湘雅二医院精神医学居第3位,内分泌、临床药学居第5位,老年医学、皮肤科居第7位,心外科居第8位。

  据悉,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医院排行榜,该排行榜被称为“医院学科的参照标准,患者就医科学指南”,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该研究所每年4月起通过信件、电话联系专家,请专家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因素,评选本专业领域内中国排名第一到第十的医院。各专业所有专家的投票将进行加权统计,分别形成37个专业的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上述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年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