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能遇见最美的自己 民生情怀铸就社区“红星驿站”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彭波 编辑:向宏鑫 2017-11-12 11: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爷爷乐津津的与小朋友们聊起了过去的故事。

党员和小区群众在“红星驿站”排练厅进行声乐练习。

街道居民在“红星驿站”进行书画创作。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彭波)“那时候很多人都没有鞋子穿,吃饭一般以粗粮为主,出行基本靠步行”。

  听到这里很多小朋友举手提问:“爷爷,爷爷,没有鞋子穿,那踩到玻璃怎么办?”“没有米饭吃,那有没有肉呀?”“以前有没有电视跟冰箱的?”……

  这个周末的长沙虽然天空下起了秋雨带来几丝寒意,可是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居民在“红星驿站”却热闹不减。82岁的老党员陈爷爷乐津津的与小朋友们聊起了过去的故事。

  82岁老党员表心声新时代新期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今后的奋斗方向。我们不能忘本,要坚持到底。”年过八旬的陈爷爷是一位老兵。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活一生奋斗一生,我要把生命献给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要好好活着,看一看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我经常会在‘红星驿站’给小朋友们来讲故事,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过去的故事,也让孩子们学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给小朋友讲故事,也使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更要感恩共产党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陈爷爷讲道。

  在这里能遇见最美的自己

  欧阳宪女士一大早就来到了“红星驿站”,与声乐队其他姐妹们问过好后,便与大家一起开始在排练厅进行声乐练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红星驿站”设置了“红星会客厅”“红星讲堂”“红星氧吧”等服务活动阵地,组建了红星议事会、育晨工作室、家长导师团等多个服务团队,采取包括资源、项目、需求“三张清单”的服务模式,充分调动了小区党员、居民和驻区单位的积极性,形成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的格局。

  “红星驿站”是中海梅溪湖壹号小区党支部和党群服务站。整个梅溪湖街道有数10个这样的新建小区,人口正在逼近10万。从武汉退休回长沙的老党员欧阳宪,出于偶然,结识了“红星驿站”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它成立于2017年8月,以“凝聚、服务、教育、引领”为理念,按照成立一个小区党支部牵头引领小区治理和服务,整合小区单位、社会组织、群团组织等三方资源力量,使用组织联盟、工作联动、学习联组、娱乐联欢、感情联络“五联”工作法,实现“1+3+N”的服务模式。“小区有3000多户,互不相识。如果不是有驿站这么一个增进党群组织关系的活动场所,我差点都淡忘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欧阳宪说道,“‘红星驿站’让我找到了归属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红星驿站”便以一种新颖的形式将群众工作、小区管理与发挥退休党员的力量充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梅溪湖街道是好山、好水、好开心咯!在这里能遇见最美的自己。”欧阳宪爽朗地笑笑,又加入到星海艺术团的排练中去,她们的歌声回响在驿站的每一个角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