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频频来袭 湖南气温低迷阴雨持续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杨滋 2017-11-12 11: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10日开始,湖南气温一路下滑,大部地区雨水洒落。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日数偏多。12-13日有小雨,湘中局地中雨;16-18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东、湘南局地大雨;主要冷空气影响在17-18日,将经历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降雨过程。

  在冷空气的作用下,近日我省降温明显,阴雨笼罩。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仅为15.4℃,比9日的25.3℃下降了近10℃;另外,11日08时至12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到大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低温阴雨天气持续。其中12-13日有小雨,湘中局地中雨;16-18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东、湘南局地大雨;主要冷空气影响在17-18日,全省将经历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降雨过程,气温下降10℃以上,风力加大到6级以上。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娄底、邵阳、湘潭、长沙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低气温9-11℃。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气温低迷,阴雨天多,公众需注意保暖,及时添加衣物。另外,还建议广大农户,防范持续阴雨及降温对作物的不利影响;前期降水少、出现干旱的地区应利用近期降水过程蓄水保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