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城区最大的棚改片区将发生蝶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诗怡 编辑:杨滋 2017-11-12 14: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前排中)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双清路棚户改造片区调研。

双清路棚户改造片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刘诗怡)邵阳市双清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省有关城市棚户区改造的优惠政策,努力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品位。11月9日,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市城区最大的棚改项目双清路棚户改造片区进行项目调研,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

  双清路棚户区位于邵阳市中心城区,项目东邻交通学校、南接洛阳洞路、西连日恒电器城、北靠双清路。沿线居民区存在多、散、杂、乱的现状。经调查摸底核实,项目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拆迁户3200余户,总人口约1.2万,拆迁面积约20.4万平方米,是邵阳市城区最大的棚改项目。该项目涉及中河街、跃进路、洛阳洞3个社区,市民政局、市毛巾厂等10余个单位的厂房和职工住房,预计拆迁费用达17亿元。项目区域内存在社情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矛盾调处纷繁多变等特点。此前,该区已组织市规划局和省市规划设计专家,多次进行实地调研,与棚户区居民沟通,详细了解居民群众对于房屋改造的态度,听取群众对于改造方案的选择和棚户改造的意见建议,并提出相关初步设计方案。

  根据邵阳市委、市政府的研究部署,双清区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搞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并组织各相关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落实双清路棚改项目在今年全面启动,举全区之力争取在三年内完成该片区棚改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