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清退“私车公养”违规资金27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肖加林 编辑:杨滋 2017-11-12 14: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肖加林)11月10日,嘉禾县作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防“车轮上的腐败”,深化巩固公车改革成果,嘉禾县自2016年起,聚焦“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扎实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清退违规资金275万元。

  此次整治范围不仅涵盖了全县副科级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还包括独立核算的乡镇卫生院、农村中小学校等未核定公务用车编制的股级事业单位,涉及单位174个,实现了专项整治全覆盖。

  为确保“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嘉禾县高度重视,县四大家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出台了《嘉禾县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配合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嘉禾县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在单位自查自纠时段,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跟踪进度。由县财政局牵头组成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加油站、修配厂、洗车场所的有关资料进行调阅,重点整治私车公养、公务油卡节假日加油等问题,切实杜绝源头上的腐败。

  此外,嘉禾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组成三个专项检查组,对18个单位和10个乡镇进行重点检查,定期调度清退的进度,对重视不够、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下发督办卡,要求限期清理清退到位。并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监督检查“不留尾巴”。

  据统计,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嘉禾县共问责28人,其中科级干部9人,达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