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设立“三道关卡” 筑牢干部因私出境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邓名东 编辑:杨滋 2017-11-12 14: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邓名东)11月10日,从湖南省嘉禾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严格出国(境)审查,加强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嘉禾县专门设立审批关、证件关、监督关“三道关卡“,筑牢因私出境防线。今年来,已对全县1210名在职科级干部、243名安全涉密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进行清理,共集中保管各类因私出国(境)证件515本。

  嘉禾县把出国(境)审批作为严把的“第一关”,制定了因私出国(境)审批办法,规定县管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原则上一年只审批一次,一次不超过15天;办理因私出国(境)事项的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需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分管县领导、县纪委、县检察院等部门进行审核;对于涉嫌违纪违法,被纪委、检察院等部门立案和尚在处分影响期的人员一律不得批准出国(境)。

  此外,嘉禾县坚持阵地前移,及时建立县管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台账,对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的事由、地点、起止时间、证件的领取和归还时间等信息进行记录,严控证件去向。并对科级干部上交的因私出国(境)证件进行统一编号、集中保管。

  与此同时,嘉禾县还持续加大干部日常管理的监督力度,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县管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的通知》,明确了对七种违反因私出国境行为的处罚。组织部门与公安部门定期开展信息核查工作,对违规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未经组织批准擅自因私事出国(境)等七种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诫勉谈话2人次,书面函询8人次,在全县范围内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