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农民挖地三尺酿好酒 与村民同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向宏鑫 2017-11-12 17: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周平不仅解决了部分劳动力就业,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图为周平与村民正在一起工作中。

在周平的地下酒窖,放眼望去,满满当当陈列的是一个个封口盖着红布的大酒坛。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用来形容湖南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农民周平在自家开挖的地窖里精心酿造的米酒最贴切不过了。

  11月12日,记者走进周平的地下酒窖,瞬间,沁人心脾的酒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满满当当陈列的是一个个封口盖着红布的大酒坛,甚是壮观,仿佛穿越到了武侠片中的酿酒世家。往里走,是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地道,两旁分布着一个个约一人高的拱洞,每个洞里各藏着一坛500公斤的陈年黄酒。地下酒窖光线昏暗,越往里走越找不到出口,像是迷宫一般。

  今年64岁的周平是当地麻姑井糯米酒酿造的第四代传承人,7岁起跟着父亲学酿酒,如今周平已经开挖启用的地下酒窖约1200平方米,酿造贮藏规模达到100吨以上,并招收村民60余人采用传统手工艺酿制米酒、白酒、药酒和葡萄酒,各类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不仅解决了部分劳动力就业,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在周平正在开挖的另外一个地下酒窖记者看到,开挖的洞道交叉环绕,地洞高约2米,宽2米,洞壁每隔2米挖有能埋藏盛酒500公斤酒坛的槽洞。

  “地下酒窖离山坡面约30多米深,酒窖将分上下两层建造。”周平告诉记者,新的地下酒窖将有近3000平方米,洞道将达到1000多米,计划窖藏500公斤一坛的酒1000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