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与金东海集团联合组建研究院 打造科创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7-11-12 22: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广东金东海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产业跨界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举行了建设启动仪式。

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接受电视台采访。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杨力铮 何晓勇)11月11日,广东金东海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产业跨界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举行了建设启动仪式。这是一个集研发、评估、交易、生产、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以研究新材料、新能源领域为核心的产学研重点项目。

  金东海研究院位于汕头华侨试验区珠港新城金东海科创中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工程投资约12亿元,建设工期两年半,项目由五幢高层建筑组成,其中最高层为130米,将打造成标志性建筑。研究院将下设:科创中心、科技产业孵化基地、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科技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工程院士与博士工作站、国家发改委(广东)国际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一带一路”(广东)协作办、长沙理工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教育实践基地等机构。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指出,当前正值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金东海研究院项目应运而生,既顺应了时代号召,也对接了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市场需求。他表示,学校将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致力于优秀人才的聚集,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技术人员,服务地方,服务全行业”为宗旨,落实“行业发展技术支持、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规划布局,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咨询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

  蒋昌波介绍,早在2009年长沙理工大学就跟金东海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职工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展开合作,随着双方产学研合作的不断深入,共同为我国的水运工程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7项,工法3项,实现了校企双赢,并产生了显著的社会价值。

  广东金东海集团是全国闻名的优秀大型民营企业,总部设在汕头,具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九个施工资质,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港口经营、新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旅游休闲等产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总资产达50多亿元,年总产值60多亿元。日后,金东海集团还将向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每年提供近百万的科研经费支持,进一步加深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